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等重点地区通信孤岛全部抢通

 2020/09/02/ 22: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8月以来,甘肃陇南、甘南等地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出现大暴雨,进而引发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乡镇通信中断,形成通信孤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全省通信行业迅速行动,开展通信抢通工作。经各方的共同努力,截至9月1日17时,全省因灾害造成通信中断的878个行政村、涉及99个乡镇,经抢修,已经全部恢复通信。

  灾情发生后,工信部高度重视甘肃防汛抢险保通工作,相关司局加强工作指导和支持,紧急协调调配卫星电话支援一线应急通信保障;四川、青海等兄弟省份通信行业派出力量驰援甘肃防汛救灾保通。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省移动、电信公司积极开展灾后通信恢复重建工作。据初步统计,全省通信行业出动抢修人员累计28317人次,抢修车辆累计11584台次,调用发电油机累计27908台次,支援卫星电话542部次。抢修通信线路2691.97皮长公里,恢复基站24203站次,确保陇南等重点地区通信孤岛及时抢通。

紧急抢修因大树翻倒压住的电线(资料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