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武威市凉州区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2020/09/21/ 1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晨露刚掩盖八月的热浪,九月就洒脱地信步而来;时光走笔,草木一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不负韶华、加快发展的新起点。

  为充分了解武威市凉州区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新成效、新突破和新进展,每日甘肃网记者深入凉州区项目施工一线,切身感受天马故乡狠抓经济建设、统筹文化旅游、打造特色产业,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雷台新景区助力武威文旅产业“天马行空”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一角

  轰鸣声、焊接声、锤打声、切割声……穿梭在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的小道上,工程全面建设的“工地奏鸣曲”不绝于耳,所到之处都是一排排、一座座独具汉代风格的建筑群。“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和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是省列重大项目,也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中铁七局集团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部现场技术员成尚恒介绍道。

中铁七局集团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部现场技术员成尚恒

  据了解,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8.55亿元,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2021年12月竣工。2020年计划完成产值为15亿元,截至7月底完成产值4.7亿元。

  伊利新项目实现稳增产、促就业等“N+1”效用

  记者一行来到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基地,见到工人们正在各个施工面忙碌,一个个单体工程拔地而起,项目建设速度令人赞叹。该项目由内蒙古伊利集团投资建设,是伊利集团在河西走廊布居建设的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也是伊利集团在全国上百家分公司中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合作部副部长王金虎

  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9年6月21日开工建设,目前13个单体建筑土建工程基本完成,设备已到厂,正在安装,计划11月底建成投入试生产。二期项目已于2020年7月2日在兰洽会上签约,在一期项目基础上再增加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上交税金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0人。

  嘉禾佳新产线助推武威特色农副产品打通南方市场

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巴氏杀菌线

  2018年8月,武威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引进精准扶贫项目——武威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

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丽丽

  “在武威生产风味菜和酱牛肉有着依托祁连山腹地光热、水土资源及高海拔、无污染、无公害、有机高原绿色夏菜产地优势。产品深受南方民众喜爱,目前已进驻北京华联、天虹、盒马鲜生等大型连锁超市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大型电商销售渠道,主要销往南方市场。”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丽丽介绍说,“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52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60多个。该项目的建设,可带动周边农民10万亩(4万亩红笋、2万亩宝塔菜、1万亩洋姜、1万亩菜花、1万亩胡萝卜、1万亩白萝卜)的各类特色蔬菜种植及15000头肉牛养殖,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近2亿元。2020年1月18日蔬菜生产线试产成功,酱牛肉生产线设备已安装完成85%,附属设备跟进调试。”

  经济航船行稳致远,社会画卷和谐美丽,项目建设既是“稳定器”更是“推进器”。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增收”,推动农副产品销售“远流畅”,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武威市凉州区下足了功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