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践行“四力”,全国百家融媒聚焦甘肃定西·陇西

 2020/09/27/ 14:4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6日,由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和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陇西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践行‘四力’、全国百家融媒聚焦定西·陇西”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致辞。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社社长殷强,定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经济日报社驻甘肃记者站站长李琛奇,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社副社长梁曦,陇西县委副书记冯继波,陇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俊林及全国县、市、区新闻宣传融合平台成员单位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型调研采访启动仪式。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致辞。

  据了解,此次调研采访活动旨在促进融合平台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加强全国县、市、区新闻宣传部门的“四力”建设,提高平台成员单位服务新时代新闻宣传的实践能力,促进陇西县文化旅游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及品牌旅游的影响力。

↑定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主持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央有关媒体、部分省市媒体和全国部分县市区宣传部门的多方媒体记者将开启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陇西之旅,体味陇西改革创新、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合作共赢、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拓展各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陇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定西区位优越,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定西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举世闻名的马家窑文化命名地,天下李氏寻根祭祖地;定西物产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是“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在新时代传播着“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的独特魅力。

↑陇西县委副书记冯继波致辞。

  陇西是甘肃中部和南部物资交流、集散的重要场所,是古丝绸之路要道。陇西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之美称;陇西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陇西李氏文化,与敦煌文化、天水伏羲文化、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文化共同构成甘肃四大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陇西县委副书记冯继波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打造“一都两中心”和兰州以东现代化中等城市及甘肃经济强县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得到了快速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底,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564元和9099元,1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14.2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6%,高质量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多年来,各级媒体在陇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进行了高频率、大密度的宣传报道,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有力提升了陇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现场。

  经济日报社《中国县域经济报》作为全国唯一面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级报纸,近年来在坚守新闻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媒体创新服务,发起搭建的全国县、市、区新闻宣传融合平台,旨在把报纸的新闻报道与县市区党的宣传工作相融合,把线上新闻宣传与线下新闻宣传相融合,把单一新闻报道与为县市区提供多方位服务相融合,为实现自身定位并与全国县市区携手高质量发展开辟了一条融媒宣传创新之路。融合平台运行三年多来,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很多县市区党的宣传部门积极参与,融合平台组织开展的各种主题活动和提供的周到服务受到了各地县市区的积极参与。(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牛新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