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难忘的2020年】张艳军:带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2020/12/31/ 06: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张艳军介绍公司情况。

维修设备。

介绍公司产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最近一段时间,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军一直在为兰州某物理研究所两套关键设备的抢修工作奔波着。

  “这套进口设备如果按厂家要求返回法国维修,需要3个月,企业最终找到了我们公司。12月21日接到任务,我和专家们连夜进行故障板件维修。经过一天一夜的抢修,圆满完成了任务。”张艳军说。

  今年47岁的张艳军是退役军人,1990年入伍,2016年退役,2017年初创办这家公司。经过3年的发展,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对张艳军而言,2020年是收获的一年。他被聘为甘肃省退役军人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还获得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兰州市一等奖,公司也被批准为甘肃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这一年,他带领团队研发成功深井铸铝工艺安全控制系统、人工影响天气高炮安全锁定装置和方舱接地接警器等等4款产品。为中科院、金川集团和佛慈制药等单位完成技术改造项目20余个,修复各种设备200余套。

  “作为一家军创企业,公司今年先后解决了10名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我们还启动退役军人创业带大学生就业,吸收大学生就业4人次。”张艳军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艳军带领着公司职工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免费向医院、企业、家庭提供远程维修服务,紧急启动应急消毒用品的研发,捐赠给驻地社区、园区及服务客户。

  防疫物资匮乏时,张艳军将公司能用到的仪器、器件全部进行利用,于2月6日研制出第一台简易超声波雾化器,2月7日,在丝路电商产业园建成兰州市第一个园区消毒点。之后又紧急采购3万余元研发原材料,研制成功两款超声波雾化器试用产品,捐赠给西固区政府、科技园区、企业和留观宾馆。

  “2021年,我和团队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营好公司的同时,逐步培训和吸纳部队退役科技人员,成立以军人创业为主体的众创空间,在西北各地设立电子设备维修保障网点,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张艳军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