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管理

 2021/01/07/ 10:2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季占鹏

庆城县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管理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季占鹏)2020年,庆城县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特别是制定出台了《庆城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捐赠资金(物资)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捐赠物资的规范使用提供了有力保证。

  《管理办法》明确,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捐赠资金(物资)主要用于培育和发展优势产业项目、提高就业和生产能力类项目、与贫困地区群众直接相关的民生类项目、智力援助类项目及其他有助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项目。

  根据《管理办法》,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捐赠资金(物资)使用管理工作由县委统战部牵头,负责与东部结对地区的对接、沟通、统计,县红十字会负责接收、储存和拨付(发放),实行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专人监管。县纪委监委负责监督检查,县审计局负责定期审计,确保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

  据统计,2020年,庆城县共争取到天津帮扶物资(资金)53笔,总金额1036万元,主要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卫健防疫、文化教育、助学助残、交通设施等项目,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