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高校安排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

 2021/01/12/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我省高校安排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近日,我省多所高校相继发布寒假疫情防控通知,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鼓励广大师生就地、就近过节。

  兰州大学要求,春节、寒假期间,学生根据考试安排错峰离校,合理规划返家路线,返乡后严格遵守家乡疫情防控要求。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学校将妥善做好相关安排。倡导教职工在兰轮休、过节,确需离兰的要履行请销假备案手续。师生员工外出要详细记录行动轨迹,妥善保存行程信息。有涉疫情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社区),并配合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西北师范大学要求,学校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鼓励以“线上”方式举办会议和培训;鼓励师生就地、就近过节,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向社区(村组)、学校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情况,配合相关机构做好排查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