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景泰妇联培训项目助力妇女增收

 2021/01/12/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吕长亮

景泰妇联培训项目助力妇女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吕长亮)眼下正值寒冬时节,景泰县的妇女们却没闲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妇女和家庭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景泰县妇联引进白银特慧专猎信息有限公司假发套针织项目,组织农村富余女劳动力、残疾妇女、留守妇女、陪读妈妈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就假发编织项目的前景、效益等进行了介绍,认真讲解了假发套编织的基本操作手法和技巧。据悉,该项目对参训妇女进行5天培训,前2天每天补贴100元,第3天开始计件。工资实行计件制,每月完成60件以上,或80件以上都有相应奖励。熟练工每天可挣120—200元工资。参加培训的大多是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留守妇女和进城陪读妈妈,还有因为身体原因就业受到限制的残疾妇女,该项目的培训正好为她们找到了增收途径,让广大妇女在冬闲时节有事做、有活干、有钱挣。目前,景泰县城培训点已培训200多名妇女,参训妇女熟练掌握了所学技能,已有50多名妇女开始计件制作。其他乡镇培训工作正在筹备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