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首个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2021/01/16/ 0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赵誉人

兰州首个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赵誉人)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兰州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七里河区马滩片区综合管廊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建在地下的城市市政设施“廊道”,让原来地下的电力、通讯、自来水、给排水、燃气等各种管线,一起“住进”同一个空间。遇到维修检查等情况,无需反复开挖地面,进入地下管廊即可操作,让城市道路告别“拉链路”。兰州市目前有多个在建地下管廊工程,马滩地下管廊是进展最快的一个。马滩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历时三年时间,包含六条道路管廊,全长6.84千米,管廊内容将集纳热力、给水、排水(雨、污水)、电力、通信、天然气等6类管线。目前,项目主体建设、附属设施安装、机电设备单机调试已全部结束,电气、自控、通风、排水、消防灭火等五大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马滩综合管廊控制中心管理平台是该片区管廊系统的“大脑”,监控、通讯、消防等各系统的控制中枢集中于此,运行期间可以实现对管廊内温度、湿度、空气含氧量、水位等环境参数的采集、分析、储存和共享。同时,还将采用物联网等技术对设备状态、入廊信息和环境指标进行可视化管理,从而实现廊内设施智能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