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携手联建 新春送福 雁北街道入驻掌上兰州in社区启动仪式暨雁北街道联合兰州晨报主题党日活动昨日举行

 2021/01/16/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携手联建 新春送福

雁北街道入驻掌上兰州in社区启动仪式暨雁北街道联合兰州晨报主题党日活动昨日举行

社区居民收到红彤彤的窗花,分享新春的喜悦。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裴强摄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和雁北街道合作关系再上台阶,这不仅是双方共同构建的新的宣传阵地,更是媒体与街道探索开展多方位合作的开端……”1月15日,城关区雁北街道入驻掌上兰州in社区启动仪式暨雁北街道联合兰州晨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雁北街道机关的30名党员及辖区居民代表欢聚一堂,参加“新春送福”主题党日活动。

  “滴滴滴……”1月15日13时50分,随着一声声测温仪的声响,来自雁北街道机关的全体党员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代表,通过测温登记进入雁西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雁西路社区的城关书房、党史长廊等吸引大家驻足观看。

  14时,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雁北街道的党员和居民代表分立在会场两侧,雁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蕾及甘肃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负责人陈国宁先后致辞。

  雁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蕾表示,雁北街道此次联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深度共建,旨在将更便民、更准确、更优质的服务方式直接带入居民家里、映入居民眼里、深入居民心里,将基层党建引领下凝心聚力的“雁小北”让更多人熟知,把全新的服务方式以更加便捷的形式传递居民手中,成为居民真正的“掌上雁小北”。

  甘肃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负责人陈国宁表示,2020年10月,专门服务于街道社区和市民的“in社区”模块在掌上兰州客户端正式上线,街道、社区的政务信息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可一键触达辖区居民,广大市民朋友也可随时在线预约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及其他生活订单服务。今后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将积极与街道一起策划举行更多的党建主题活动和服务市民的活动。

  “现在请为雁西路社区困难群众代表及老党员代表赠送由爱心企业提供的新春大礼包。”启动仪式上,来自雁西路社区的9名困难群众及老党员代表收到了正大优鲜大礼包以及大米、银耳粥等爱心礼品。特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家还为雁北街道机关全体党员拍摄了“全家福”,雁西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葫芦丝”团队的大姐们也加入了合影的行列。在摄影师的镜头中,大家面带微笑共贺新春。

  随后,“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妇女儿童中心启幕。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维君、甘肃省楹联学会副会长陈乐道、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王在鹏等省内知名书法家分为两组,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剪纸老师杨树珍还剪出一幅幅红彤彤的窗花,送给社区居民。

  “平时书法家都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现在他们来到老百姓身边,给我们写春联写‘福’字,真的太开心了。”辖区居民李奶奶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捧着刚刚写好的对联,耐心地等着晾干。记者看到,每一位拿着春联的居民都十分开心,王老先生拿了三副对联,他表示,自己给老邻居也领了两副,大家一起过个好年。

  在此次启动仪式之前,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捐赠物资。其中,“编织爱心围脖”的魏奶奶捐出的爱心款用于购买写春联的纸张、墨汁以及食用油等慰问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