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化妆品专柜暂停试妆

 2021/01/16/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兰州化妆品专柜暂停试妆

化妆品专柜设置“暂停试妆”温馨提示卡。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1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化妆品监管科近日组织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及春节节前化妆品市场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等化妆品集中消费场所为重点范围,以彩妆类产品为重点品种,督促化妆品经营主体和商超市场开办方在化妆品专柜设置“暂停试妆”温馨提示卡,加强对已开封化妆品的物表消毒工作,加强对进口化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及包装消毒工作。

  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对全市母婴用品店及化妆品集中经营场所的婴幼儿护肤品(“妆字号”产品)开展监督检查,要求母婴用品店分区设置化妆品和消毒类产品,指导经营户运用“化妆品监管APP”落实采购验收及索证索票规定,加强对母婴用品店经营者化妆品基本知识培训,尤其是如何区分“妆字号”“消字号”“药准字号”“械字号”产品,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截至目前,共检查母婴用品店260户,其他化妆品经营店767户,排查婴幼儿化妆品492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