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坚持党建引领 构筑精细化治理“新高地”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21/01/28/ 09: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坚持党建引领 构筑精细化治理“新高地”

雄关街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小区各具特色、楼栋独蕴魅力,邻里和谐相处、党群协同发力……去年以来,雄关街道党工委把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重大课题,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构筑起凝聚居民群众、推动精细化治理的“新高地”。

  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巡察组反馈的105个问题和主动认领的44个问题,以及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3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旗帜鲜明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全年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12次,进行交流研讨9次,组织党建观摩6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52场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36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2次,对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跟进落实。

  建强基层组织筑堡垒。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两推一选”,产生社区新一届党委委员及书记、副书记105名,纪委委员及纪委书记51名,全面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目标。扎实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组建居民小组80个,成员250人。认真落实市委“四抓两整治”工作部署,对64个党建阵地规范提质,强化“甘肃党建”信息平台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建立班子成员基层支部联系点制度,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考评验收和“大比武”活动,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打造了5个先进基层党支部。为高台在嘉务工人员设置了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推动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发展党员8人,完成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验收,对5363名党员开展了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排查整治,净化党员队伍,建强基层组织。

  汇聚党建合力促治理。推进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制,深化“互联共转”“社区管家”“红色物业”三项行动,积极与辖区198家单位党组织对接,297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累计召开联席会议68次,开展共建活动216次,解决环境治理、物业管理、基础设施等问题232个。探索“党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工作模式,构建了“1+1+N”网格治理体系,招募1829名楼栋长充实网格力量,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中凝聚了强大合力。

  打造示范样板添活力。培育了祁连社区“一核三微”、铁南社区“六色管理”、和诚社区“三缘一聚”等一批切口小、落点实、效果好的特色党建品牌,对17个社区党建项目进行了评审评比,“一社一品”党建格局初显成效。坚持抓点促面,打造了不同主题的8个“最美家园”和24个“特色楼栋”,制作了居民书画作品、手工艺品展示角,展示党的建设、人文精神等内容,构筑起凝聚居民群众、推动精细化治理的“新高地”。

  抓好作风建设强保障。严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基层减负要求,精文减会、规范检查、改进调查研究等工作持续推进。支持街道纪工委执纪问责,全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3场次,集体约谈300余人次,对履职不到位的7个党组织和30名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处理,给予5名党员党纪处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