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甘肃进口总值增速居全国第六位

 2021/02/07/ 22: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甘肃省商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372.8亿元,其中,进口总值287.1亿元,增长15.3%,增速居全国第六位。

  去年,甘肃省商务部门下拨580万元应对疫情稳外贸专项资金,帮助受影响严重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不断优化外贸企业联盟结构,将外贸联盟企业由45家扩大到50家,通过政策支持、“一对一”服务,促进联盟企业对全省外贸贡献率超过80%。发挥42家企业在新加坡、泰国、越南、尼泊尔、美国、俄罗斯等地设立的展示展销中心、分拨中心等作用,帮助企业拓市场、抓订单、保份额。2020年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4亿元,同比增长37%,成为甘肃省外贸新的增长点。

  2021年1月,一列满载乌克兰玉米的货运班列顺利运抵兰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2020年,甘肃省加快发展加工贸易,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引进了西港海量、晶云电子、泓远工坊等加工贸易企业落地投产,推进兰州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建设、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国家级铜铝深加工产业新基地。同时,积极推进出口转内销,对企业出口转内销涉及的市场准入、专利和商标认证、建设自主品牌等进行支持,设立出口转内销专区,组织企业现场销售鲜百合、瓜子、灰枣等出口转内销商品。

  甘肃省口岸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成运营,兰州通渭美神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正式运行,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口岸)由7类8个增加至8类10个。国际货运班列运营平稳,2020年共发运371列12244车,累计货运21.4万吨,货值1.84亿美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