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 政务大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03/25/ 09: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

政务大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作人员受理业务

  前不久,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承担着兰州新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的实施和企业(含外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注册登记工作,同时承担“放管服”改革、企业信用监督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职能工作。

  近年来,该科室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程中取得卓越成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受到各级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改善新区营商环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曾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妇联授予“甘肃巾帼文明岗”称号。

  3月11日中午,兰州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喧嚣的办事人流暂时平歇。时针指向12点,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的王洪琳正准备和同事去吃饭,突然,一位办事群众急匆匆走进服务大厅直接走到她服务台前连声说“不好意思,来晚了,下午有急事,麻烦办理一下公司变更”。

  “没关系,请坐。”和正常上班时间一样,没有丝毫怨言的王洪琳热情接待了这位急于办事的群众。

  “这种情况很普遍,我们都习惯了。”2018年入党的王洪琳说,“我们这个服务窗口有7个人,6人都是党员,大家都是党员先锋岗的一员。只要办事群众满意,我们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

  22岁的杨红莹工作经历不长,认真负责的精神丝毫不比老员工差,做档案管理的她经常因为查档案顾不上吃午饭。

  蔡延萍,一位7岁孩子的母亲。从孩子上幼儿园到小学很少去接送孩子,“三八”妇女节那天,单位放半天假,她答应孩子放学去接,最后还是因为临时加班爽约了。“工作中我是一个称职的员工,在孩子眼里我可能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在这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党员先锋岗上,7位年轻的巾帼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着青春风采,她们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着共产党员的温度。

  为有效保障老年人群体办事简单、便捷,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注册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讨论、制定方案,设定“老年人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并且针对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群体,暖心推出特色代写服务,让老年群体切实感受到“有情有心”的共产党人温度。

  1月13日下午,新区厚元养殖种植场年过六旬的法人张厚元来到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贴心服务下迅速办结企业注销事宜。拿到注销通知书的老人会心一笑,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还好有这个同志全程帮我从网上提交,帮我写注销决议,不然可把我这个不懂电脑,不会打字的老头子难住了。”

  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注册科持续为企业提供“容缺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享受了“容缺登记”带来的便利,真正做到了“一件事、一次办”。

  甘肃金诚路面材料有限公司的经办人石先生对“容缺制度”点赞不已,石先生来窗口办理企业注销业务时材料中缺少投资人承诺书,由于疫情影响,公司股东在重庆不便及时补正材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给石先生提供“容缺制度”,通过免费双向快递服务避免企业来回多跑路,工作人员收到从重庆寄来的材料后即时办结业务,并在当天将该企业的注销通知书寄往重庆。石先生为工作人员人性化服务感到非常惊讶和感动,他说:“真心为“容缺制度”点赞,这个便民服务真的给企业带来了不少便利。”

  在“跨省通办”改革和“省内通办”全面启动后,更多的企业享受新区改革红利,跨越几千公里异地办理了营业执照。这项改革的背后是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注册科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服务的初心。

  面对法律法规时时更新,业务系统经常升级,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更新法律法规知识,时刻关注办事群众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增强自身业务水平。目前,已帮助30多家名称核准有困难的企业通过内网完成名称核准,组织“代办公司业务学习班”提高代办公司业务水平,窗口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组织“业务审批知识学习班”,讨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疏通工作堵点,解决办事痛点,优化服务水平。这些举措不仅夯实了自己的业务基础,为更高效、更准确地完成工作提供了帮助,让工作做到有理有据、有据可循,更加体现了党员干部服务企业、群众的深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