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走基层】永昌县水源镇:合作社孕育出新生机

 2021/03/31/ 14:42 来源:金昌日报

  仲春时节,永昌县水源镇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各村农民抢抓农时,深耕土地、播撒种子,广袤的田野上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在水源镇永昌县百顺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一穴穴高原夏菜幼苗破土而出,舒展着翠绿的叶片。该合作社负责人李国格介绍说,合作社共有5栋育苗大棚6000平方米,主要从事蔬菜、花卉育苗和特种苗木培育、反季节蔬菜种植。每座育苗棚可年生产150万株以上优质种苗,每棚纯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今年计划种植松花、西兰花、青笋等高原夏菜480亩。”李国格说,4月10日左右,就可以移栽种苗。

  春耕伊始,水源镇组织农民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引导农户合理制定种植计划。目前,全镇共落实播种面积12.68万亩,其中小麦0.97万亩,玉米6.81万亩,露地蔬菜3.84万亩,马铃薯0.16万亩,饲草0.76万亩,其它作物0.14万亩。

  近年来,水源镇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镇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永昌县百顺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为全镇及周边农户提供优质种苗750万株以上,可以满足1000余亩种植需求。”水源镇副镇长刘开锦说。

  针对部分农户生产资金短缺的实际情况,水源镇积极协调永昌农商银行水源支行跟进信贷服务,不断加大对农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永昌农商银行水源支行及胜利、西沟分理处已投放春耕贷款4820万元。

  刘开锦说,今年,水源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和永昌县“2331”工作要求,紧扣“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总目标,结合镇情实际,以创新驱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镇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年底实现农业增加值2.54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506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