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开年首演!金昌“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拉开序幕

 2021/03/31/ 15:12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飞飞

  为进一步补齐“精神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26日上午,金昌大剧院演艺公司“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小分队来到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演出,揭开了全年巡演大幕。

新粮地村“学党史、感恩党、传孝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演出当日正值新粮地村“学党史、感恩党、传孝道”活动,文化下基层活动更加火爆。演出在开场歌舞《鲜红的党旗》中拉开序幕,秦腔对唱《银灯结彩花成双》、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笛子独奏《秦川抒怀》、歌伴舞《焉支花开》、男女对唱《张连卖布》等一连串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观众齐声叫好,掌声不断。

现场节目节选

现场观众

  今年,金昌大剧院演艺公司“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小分队分为戏曲组和歌舞组两队,从3月开始巡演,将陆续走进全市百余社区、村庄,送文化到基层,送温暖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从3月中下旬开始,至12月底,通过文艺演出、书画摄影、电影放映、图书、戏曲曲艺进万家和“城乡手拉手”文化辅导培训下基层系列活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创作生产适合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各类演艺团体、文艺家协会、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单位各自优势和特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王飞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