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创森”让灵台城乡更美丽宜居

 2021/06/08/ 07: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仇睿红 刘倩

“创森”让灵台城乡更美丽宜居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仇睿红 刘倩)灵台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实施生态立县、绿色惠民、产业崛起战略,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增强生态支撑能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创森”工作让灵台城乡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近日,记者漫步在县城附近的达溪河步行吊桥上,看到桥下清澈见底的河水的在缓缓流淌,周围的湿地上长着翠绿色的芦苇,吸引白鹭栖息,形成了一幅人在景中游的美丽画卷。  “每天上班路上有鲜花相伴,感觉心情特别好,县城这几年绿化越来越好,路边花草有专人浇水施肥,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市民王小龙为城市绿化竖起大拇指。同样,在县城荆山森林公园,这里有各种植物2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前来散步、晨练的市民在清新湿润的天然氧吧里,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在农村,该县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建设标准,采取乔灌草结合、林果花搭配、休闲活动设施完备的绿化模式,组织全县13个乡镇186个行政村的群众,对宜林荒山、沟渠路旁、房前屋后等空闲地块进行统一规划,集中连片进行绿化,形成了树木围庄、林带环村、花草缀院的绿区环境,实现了“千村万户一片绿”的目标。

  目前,该县林地面积达10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3.95%,林木覆盖率42.98%,城区绿化覆盖率41.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41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达65%,新建地面停车场树冠覆盖率达60%以上,水岸林木绿化率达90.17%,村庄林木绿化率达42.87%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达90%以上,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5%以上,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森林城市建设公众支持率达94.6%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