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皋兰县税务局: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2021/07/07/ 0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孟昭阳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税务在行动】

皋兰县税务局:凝聚同心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孟昭阳

  近年来,皋兰县税务局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贡献税务力量。

  第十八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皋兰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将民族团结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税法、税政宣传主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抓学习强领导。为扎实有效开展好第十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皋兰县税务局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宣传方式、职责分工,确保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同时,制定民族团结宣传知识手册,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活动成效,推动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融党史造氛围。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民族团结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果,提升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新认识、新定位,提高税务干部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人人讲民族团结、处处谈民族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落实贡献税务力量。

  三是送政策助发展。组织税务干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税收政策。加深与少数民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了解少数民族群众遇到的难题、关心的问题,并征求其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将扶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弘扬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皋兰县税务局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加强与外单位创建工作的融合和协调,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等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实践活动,全力推动皋兰县税务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