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携手培育“致富花”

 2021/07/07/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小亮 王继发

灵台:携手培育“致富花”

  平凉日报记者 马小亮 王继发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津南区与灵台县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帮扶,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助力灵台群众尽快奔上小康路。

  日前,记者走进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10多名工人正熟练地编制、锁边、打孔,一双双手套整齐地码放在一边,30台全自动程控纺织品加工生产线机声轰鸣,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生产氛围。

  “我以前在外面打工,后来得了关节炎就来村上的扶贫车间干活,每月能拿到1800元左右,既能在家务农又能挣到钱,这对我来说非常方便。”村民贾百平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津南区与灵台县结对帮扶的生动体现。

  自2018年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津灵两地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按照两地扶贫协作总体部署,聚焦“六大任务”,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协作领域,完善帮扶机制,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截至目前,津南区共落实灵台县财政援助资金1.39亿元,社会各类捐赠资金1337万元。产业协作上,引进了港峰门窗、津瑞菌业、君晟源等8家企业落户灵台。此外,两地还广泛开展人才对口支援交流活动,津南区先后组织177名医生、教师来灵台县开展“送教下乡”“医疗服务支援”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培训6375人。灵台县先后组织692名教育、医疗、审计、行政干部赴津南区开展跟岗培训。劳务协作方面,3年来共举办现场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256个,帮助817人到东部扶贫协作省份就业,省内就近就业1556人、其他地区就业2394人。扶持建办西屯镇灵贸制衣有限公司、中台镇红崖沟村菌棒加工厂、什字镇饮马咀村手套加工厂等扶贫车间13个,吸纳143名贫困人口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