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高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1/07/20/ 10:0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盛夏时节,虽然气温一再攀高,但高台县各红色景点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成亮点。今年上半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217.03万人次,其中红色旅游接待人数占46%。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前身为高台烈士陵园。为纪念征战河西、血洒祁连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指战员,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57年正式建成……”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人们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鞠躬默哀、献花凭吊、重温入党誓词。展厅内,大家仔细聆听西路军将士斗强敌、战风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西征历程,在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件件西路军烈士遗物前驻足凝视,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将士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好做好本职工作。”游客张黎言表示。 

  “今年以来,来纪念馆瞻仰和参观的人员呈现四个明显增多:从外省来的明显增多,来自各地基层的党组织团队明显增多,企业团队明显增多,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明显增多。”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说,“今年前6个月,纪念馆共接待游客79.5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的团队超过40家,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普通游客前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告慰英灵。” 

  血战高台影视城是高台县重点打造的“1+8”红色文化旅游景区之一。目前已初步建成,成为县内外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复原建设的高台老城频频火爆“朋友圈”。城墙、城楼、民房、红五军指挥部旧址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建筑,让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在这里回忆峥嵘岁月,感受“血战高台”那段悲壮的历史。今年,还开设了“红欣学堂”,为前来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的游客讲述红五军战斗故事,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教育和体验活动,让红色精神有了更生动的解读,上半年我们影视城就接待团队300多个,游客1万人左右。”血战高台影视城导游郭丽娟介绍道。 

  近年来,高台县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龙头,着力打造“红色高台”文化名片,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全力建设“红色文化名城”,助推红色旅游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了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龙头,红色记忆博物馆、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为辐射的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目前,全县共有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单体129个,涵盖建筑设施、历史遗迹、人文活动3个主类。全力以赴推动“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项目建设,纪念馆陈展室改造提升全面开工,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在高速出口、红色大道等重要路段、重点街区增添红色景观、配置红色元素,红色高台氛围更加浓厚。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势,用活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创新推出“红色高台励志游”“魅力乡村体验游”“牢记初心使命、追寻总书记足迹”等旅游线路6条,承办全省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全省红色旅游专列首发式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