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庄浪:扎牢“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2021/07/23/ 23: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顺民 王卫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顺民 王卫军

  近日,庄浪县乡镇换届中被调整选派的干部,在县委规定的时限内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工作,或组织果农管理果园,或带队夜巡河道,或带领群众硬化巷道……这是庄浪县扎牢乡镇换届纪律“紧箍圈”,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具体体现。

  庄浪县把乡镇换届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把严格执行乡镇换届纪律挺在最前沿,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开展警示教育,发放了“十严禁”宣传册。按照县级领导干部、乡镇科级干部、组工干部、考察组成员四个层面,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了县委与乡镇、县委组织部门与乡镇、乡镇与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共计752人次。县委与乡镇党委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责任书》,明确了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不断扎牢党员干部纪律“紧箍圈”。

  监督紧随其后。庄浪县印发了《关于开展乡镇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督查的通知》,成立了督查组,对照换届工作资料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督查乡镇换届执纪和换届风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任职履新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换届纪律,杜绝换届期间迎来送往,被调整干部均能按时到岗开展工作。

  在大庄镇王山村梯田果园里,新到任的大庄镇党委副书记陈永福说:“按照镇党委工作分工,我要抓好有机苹果基地建设,推动苹果产业振兴,引领群众奔小康。”

  严把廉政关口。庄浪县把廉政廉洁作为选强派优党政领导干部的准绳,建立了“四室联审”工作机制,严格审查纪律,防止廉政审查环节出现“跑风漏气”。对全县乡镇提名的村“两委”委员进行了廉政审查,反馈了不具备条件的人员。对全县乡镇和县直部门提名的乡镇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审查,并及时反馈审查结果,确保全县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平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