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研发生产首台用于井下充填作业的新型水泥搅拌运输车

 2021/07/30/ 2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景玉宝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景玉宝)近日,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研发制造的首台用于井下充填作业的新型水泥搅拌运输车完成安装调试,这一井下无轨设备制造系列产品的新成员将首先用于金川矿山,待进一步完善后推向外部市场。

  这款新研制的搅拌运输车,车架整体采用高强钢板焊接,整车采用钢板弹簧式悬架系统,强度与使用寿命优于其他同类产品,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人员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设备从外形尺寸、转弯半径到巷道适应情况,明显优于同类产品,留有安全监护系统接口,可根据需求加装安全监护系统。该产品上料、卸料时可将混凝土(湿料)直接卸载到喷浆车的进料筛,方便快捷。车速较同类产品具有明显优势,运输效率是同类产品的1.5倍左右。

  金川集团开发制造井下无轨设备始于上世纪80年代,现已形成采矿、运输、工程服务系列产品,在井下无轨设备研发制造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技术优势和矿山实验平台,在国内外矿业具有一定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