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足球、编程、体能……西固区474名青少年结课了!

 2021/08/25/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

  新甘肃客户端8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上午,由兰州市西固团区委牵头组织的西固区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举行了结课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项服务青少年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孤残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及有兴趣爱好的青少年拓宽知识边界,体验科技、体育、艺术等公益课程,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激发学习潜能,培养兴趣爱好。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是西固区“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团区委针对青少年的兴趣爱好,遵循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开设了足球、篮球、幼儿构建、少儿体适能、机器人编程及计算机编程等9门实践课程,共72课时,有474名青少年自愿报名参加。

结课仪式现场

  “听了老师对机器人编程的讲解,我才明白编码这么神奇,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发明一款能帮妈妈做饭的高级机器人。”参加机器人编程学习的西固区兰西铁苑小学一年级学生张睿生说。

  “我平时就爱踢足球,这次学习使我对足球有了更多了解,我一定会坚持踢下去。”参加足球训练的西固区兰西铁苑小学一年级学生周岩说。

  下一步,西固团区委将以“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实施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公益服务项目,努力为辖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