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始降温!本周甘肃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 局地有中到大雨

 2021/09/13/ 17: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

开始降温!本周甘肃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 局地有中到大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本周我省张掖以东多降水天气,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最大累积降水量40至60毫米。伴随降水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据预计,9月12至18日,武威、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白银、兰州等市州最大累积降水量40至60毫米。9月13至18日,舟曲立节、果耶阴有小雨,过程累积降水量20至3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需防范降水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降水量较大和局地较强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尤其对舟曲立节、果耶镇等地质灾害隐患区需做好监测防范工作。同时,目前正值秋收秋种前期,陇东南等地秋收即将开始,多降水天气对其有一定影响,注意做好秋作物及果园的田间管理及秋作物收获前的准备,适时收获。

  具体预报:13日夜间至16日白天,张掖以东有小雨,其中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16日夜间至18日,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