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揭晓

 2021/10/14/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魏 婷

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揭晓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3日,市文明委发布了关于命名兰州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的决定。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冯卫民等10名同志为兰州市“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志愿服务队等10个组织为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授予“红色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为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授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等10个社区为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

  据介绍,2021年以来,全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打造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基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涌现出了一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进典型。

  市文明委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组织、项目、社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志愿初心,发挥示范作用,引导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四个十佳”的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搭建平台、壮大队伍、完善体系,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以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为榜样,自觉从我做起,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十佳志愿者

  冯卫民 兰州吉祥出租车雷锋车队队长

  陈 刚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装备部部长

  陈 静 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秘书长

  常安绥 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理事长

  赵 林 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理事长

  周 玮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丁 鹏 兰州市德馨志愿服务队队长

  毛兰新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畅大妈”调解室志愿者

  刘 江 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志愿者

  陈 冰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

  二、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志愿服务队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兰州市妇联妇女维权法律志愿服务队

  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队

  甘肃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

  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兰州南巡爱心公益车队志愿服务中心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红色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大剧院)

  “邻里帮帮队”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

  “点亮星灯”关爱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志愿服务中心)

  “1+1+N”社区心里辅导项目(兰州市青志协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

  “心语心愿”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街道盐场堡社区)

  “爱心承暖、耳听世界”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图书馆)

  道德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榆中县何记道德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中心)

  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周末免费小课堂(兰州市青志协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

  “德慧智”爱心养正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皋兰县石洞小学志愿服务队)

  “青暖衣冬”志愿服务项目(兰州市青志协希望之星研学志愿服务队)

  四、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

  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

  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

  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东社区

  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新城南社区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瑞岭社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 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