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启动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第五次担任媒体评委

 2022/01/12/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蔡端

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启动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第五次担任媒体评委

  随着中国足协杯大幕落下,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候选人名单公布(扫描二维码查看)。

  1月11日,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资深体育记者卢伟山收到此次大赛的特邀评委电子聘书,将代表甘肃媒体认真投出重要的一票。这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连续第五次担任媒体评委,也是甘肃唯一受邀媒体。

  2021中国金球奖,由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和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等奖项构成,1月11日起将由全国及国际超百家权威媒体、特邀媒体共同投票评选。

  据了解,2021中国金球奖候选人名单中,金球奖15位候选人,5位来自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山东泰山;金帅奖共有6人角逐,包括去年奖项的得主、本赛季率领泰山队夺取双冠的郝伟、本赛季率领长春亚泰俱乐部在联赛中制造惊喜的陈洋以及女足全运会冠军教头、同时也是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的水庆霞;金童奖的评选对象为2000年或以后出生的球员,10名候选人中,阿布拉汗·哈力克、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和高天语都是全运会冠军队成员,阿布拉汗·哈力克在中超联赛中也有出场记录;三届中国女子金球奖得主王霜和她的俱乐部队友姚伟在女超联赛中表现出色,进入女子金球奖6名候选人名单;五人制金球奖共有6位候选人,刚刚拿到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冠军的杭州钱唐湖大俱乐部有沈思明和徐洋两人入选,他俩也曾是往届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得主。

  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将继续寻求传统体育与足球电竞的跨界合作。主办方将与中国金球奖评选战略合作伙伴腾讯电竞一起,评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其中年度电竞先生的评选首次加入了手游项目。

  据了解,2021中国金球奖将于1月下旬公布各奖项前三的入围者名单,最终的奖项得主在春节后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此外,2021中国金球奖还会举办足球综艺类、青训公益类、品牌营销类等奖项评选,同时还将颁出“组委会特别奖”。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