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古浪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2022/06/13/ 20:17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虎晓娟

古浪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虎晓娟)今年以来,古浪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1至4月,完成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2876人,新增城镇就业806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县60家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就地就近吸纳劳动力1882人。按照应输尽输原则,全县输转劳动力7.34万人次,其中“点对点”集中输送1008人,创劳务收入5.64亿元,输转人数、劳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6%、25.3%。

  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总投资4.12亿元的教育项目15项,古浪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易地迁建等12项工程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健康古浪”建设,古浪县中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及急危重症救治中心项目建成投用,古浪县人民医院提标扩能迁建项目正在审批整体设计规划方案。深入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古浪县荣获“省级卫生县城”荣誉称号。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县保持了“零疫情”的良好局面。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4744套。

  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县城功能,实施县城区管网更新改造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县城66个老旧小区给排水、供暖管网改造提升,今年实施的10个老旧小区470户改造任务全面启动,县城区新增绿化面积22万平方米,城区绿地率达27.6%。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成功创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持续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13户家庭入选2022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郭万刚家庭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扎实开展“护航平安2022”“五清”等专项行动,全面压减违法犯罪空间,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6.6%、36.3%,社会“安全指数”持续上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1至4月,排查调处矛盾纠纷648件,信访量下降11.5%,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