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天12时起武威市凉州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7/26/ 14: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DSC_4954.JPG

  2022年7月26日12时起,凉州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行驶在凉州区汉武大道上的车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7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武威市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7月26日12时起,对全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调整,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措施,有序恢复人员通行,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得在小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参与广场舞、健身操、自乐班、球赛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出入小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健康码、验行程码等检疫措施,外出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20726124303.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武威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农产品批发市场、便民市场、商场、超市等从业人员继续实行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采取单双号限行管理,尾号为1、3、5、7、9的车辆仅允许单日通行,尾号为2、4、6、8、0的车辆仅允许双日通行,出租车运营范围为凉州区主城区。客运班车、城乡公交车辆继续暂停运营,共享单车、电动车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

  服装、理发、广告文印、书店、化妆品、电焊、建材、修理、五金日杂、食品零售等市场主体以及电信、移动、联通、邮政、保险、银行、水电气等营业网点,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督,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

  各餐饮单位继续禁止堂食,可采取到店自取、外卖订餐等方式,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禁止街边烧烤、排档等露天餐饮经营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继续禁止堂食。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足浴店、景区景点、宗教活动等场所继续关停。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健康监测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