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2023/01/11/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石丹丹

甘肃省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记者从省法院获悉,为积极探索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近日,省法院组织研发的甘肃省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全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信息化、数据化的新阶段、新高度。

  据介绍,省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平台突出涉营商环境大数据高效集成、决策分析数据参考、经验亮点集中展示、信息公开全方位监督四项功能,设置重点指标、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四个模块,实现了对14个市州中院、基层法院及直属法院指标信息的全覆盖。

  信息平台通过重点指标模块,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中法院牵头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核心指标,精细化设定17项重点监管指标,依托审判执行办案系统、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平台、最高人民法院破产平台,采用“T+1”方式,实现系统自动抓取、信息动态调整,每日更新指标数据,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通过系统集约、自动汇聚,实时掌握涉企司法服务情况,及时预警和发现问题,为营商环境相关数据分析监管和及时科学决策调度提供准确数据支持。

  此外,信息平台按照分项指标对全省各级法院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整体评价排名,通过对营商环境指标信息的统计分析和数据的动态监管,倒逼全省法院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