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漳县隆重举办文化体育旅游冰雪活动

 2023/01/11/ 09:1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周诗苑

漳县隆重举办文化体育旅游冰雪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周诗苑)“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热烈刺激的冰雪体育运动、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美味可口的地方特色美食……宛如一场冬日狂欢。”1月6日,漳县文化体育旅游冰雪活动在国家4A级景区漳县遮阳山下隆重开幕,让广大游客盛情体验漳县冬日的别样乐趣,品味漳县山水的神奇诗韵,奏响了漳县文旅融合发展的多彩乐章。

  “这里的冰雕很漂亮,风景也非常秀美,带孩子来这里游玩,既可以观赏美丽的冰雕奇观,还可以跟孩子一起滑冰、玩雪,还有好多特色美食,真的是太开心了。”游客张娟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西部雪谷 畅游漳县”为主题,围绕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文化旅游品牌,按照“政府主导、市县联办,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品牌打造、联合推广,注重实效、安全节俭”的原则,开展冰雪体育运动、冰雪赏玩、文物图片展览、秦腔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图书阅览交流、地方特色美食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漳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蓉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度宣传推介漳县的冰雪资源,以节会凝聚人气,以节会扩大影响,以节会拉动消费,以节会促进发展,迅速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实现文化体育旅游冬春季“淡季不淡”的目标,使文化体育旅游节会活动成为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人气、带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漳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和神奇秀美的旅游资源,围绕“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快文旅活县战略步伐。以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为统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为主攻方向,坚持高标准规划、多举措推进、全方位推介,文化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天下贵清·康养漳县”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支撑和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