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县直机关党建联盟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3/05/24/ 08:4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蒲瑞华

下好“三步棋” 共绘“同心圆”

永昌县直机关党建联盟激发党建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蒲瑞华)新形势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永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整合党建资源,通过“1+N”结对联建,发起成立“红心向党”机关党建联盟,积极构建“组织共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联”的党建发展新格局,使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党员更加有为。

  下好组织保障“先手棋”,构建“红色联盟”新模式。为破解个别党员人数较少的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资源不足、氛围不浓、效果不好,导致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不强这一难题,永昌县直机关工委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将12个党政部门、群团组织、基层单位党组织纳入联盟,建立沟通联络、双向服务、项目化推进等制度机制,将原本各自为政的基层党组织整合成紧密型党建共同体,并在每月明确一个部门单位当值,轮流主持开展联盟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机关党建“红色联盟”工作质效。

  下好红色引擎“动力棋”,构建协作联动新机制。为确保党建活动走深走实,县直机关工委探索搭建了“1+1+12”执行体系,压实“1+1+1”工作责任,形成了职责明晰的责任链条。同时,联盟单位各展所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实现了党建工作参与主体由“单一”向“多元”转变。

  下好融合发展“导向棋”,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在创建过程中,县直机关工委始终以建强支部、建好队伍、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为目标,通过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观摩、共驻共建、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机关党建联盟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