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在繁重的工作中践行从警誓言——记兰州市扫黑办线索组成员赵琳景

 2019/07/11/ 08: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在繁重的工作中践行从警誓言

——记市扫黑办线索组成员赵琳景

  201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的赵琳景,是1993年出生的文静女孩。7月9日,记者第一次见到这位文静内秀的女警官赵琳景。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眼神中充满自信与坚定。“我是2018年9月,作为新区联络员派驻兰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在这里工作了7个多月,没有其他的感受,就是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半点马虎。”她的语气是那样坚毅,眼神是那样的坚定。

  来到扫黑办以后,赵琳景除了认真系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外,还勤学勤问,在进入扫黑办线索组工作后不久,就熟悉了整套工作流程。赵琳景负责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千头万绪,这从她手头经过的线索数量就可见一斑:截止目前共签收省级下发线索358条,反馈省级线索259条,审核下级反馈报告148条,采集录入本级接收线索347条,审核下级反馈报告156条,录入办结线索64条。

  赵琳景是个特别认真的人,除了保证信息质与量的统一外,针对分县局到期未回复的线索,她还及时联系核查单位联络员,确保线索及时报送,推进线索核查进度。同时,坚持对即将到期线索进行统计,做到有计划、无遗漏。

  2019年5月31日,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后,兰州市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呈井喷式增长,市局扫黑办的工作压力空前、任务繁重,对扫黑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均是严峻的挑战。作为扫黑办线索组的一员,赵琳景每天与大家一样加班加点到凌晨。采访中她还告诉记者:“我26岁生日是在扫黑办度过的。”在中央督导组进驻甘肃之后,线索数量突然增多,赵琳景每天基本都是凌晨六点左右才能下班,因为督导组每天工作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八点,晚上八点后才能接到市转和省转的线索。小赵说:“最近感觉大家非常辛苦,特别累,处于一种日夜颠倒的状态,晚上即使是两点回去有可能也是睡不着,每天做梦都在想着线索流转的事情,满脑子都是线索的编号。6月3号是我的生日,工作忙也没想着过,没想到当天晚上办公室的领导同事们给了我一个特别的惊喜,买蛋糕给我过生日,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26岁的生日。”

  当问起对自己工作的评价时,赵琳景说:“群众的认可、同事的认可是最重要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