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天水老人来兰州迷路 热心厕管员帮他找到家人

 2019/01/11/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天水老人来兰迷路 热心厕管员帮他找到家人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1月9日,一位天水来兰探亲的老人在兰州火车站出站口与接他的女儿擦肩而过。迷路后被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公厕管理员收留,热饭招待,并几经辗转找到了他的女儿。

  1月9日晚9时许,兰州城关区环卫局所属的天平街公厕管理员杨淑英在对公厕周围进行保洁时,发现一位老大爷一脸茫然地四顾周围,像一位迷途之人。老人说自己来兰迷路了,又饿又冷,问杨淑英能否帮其联系找到家人。杨淑英赶紧把老大爷带到了公厕管理间内,并掏钱为老大爷买了一碗面。据老大爷讲,他是天水人,第一次来兰州且是独自一人,本来和女儿约好在兰州火车站出站口接他,可他晚上6时许一下火车就迷了路,在附近转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女儿,自己又没有手机,所以想请管理员帮忙打电话联系下女儿。杨淑英一听,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老大爷提供的电话号码,但几次号码都不对,杨淑英没有放弃,根据这个号码不断变换数字,最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原来女儿在车站没有找到父亲,也是心急如焚,正在到处寻找。

  直到当晚10时30分许,老大爷的女儿赶到邮电大楼附近的公厕接上了父亲。老人的女儿想拿钱表示感谢,被杨淑英婉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