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民族风情文化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2019/01/26/ 1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到场嘉宾参观展览

  每日甘肃网讯 当地时间1月25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民族风情摄影作品和唐卡展览”开幕式暨甘肃省民族风情文化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来自中意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承办,展出了近百幅展现甘肃自然风光和社会文化风情的摄影作品和精美的手绘唐卡。

  “公元前139年,中国的伟大使者张骞从西安出发,途径甘肃来到欧洲,打通了丝绸之路。大约在公元13世纪,意大利著名的旅行者马可波罗,历经17年游历中国大地,向西方传播中国的风土人情。”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历来已久,其中有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参与其中。

  意大利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马璠荣(Francesco Maringiò)

  意大利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马璠荣(Francesco Maringiò)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意两国的友好交往奠定了政策基础。他说,“感谢‘一带一路’,让我和中国越走越近,让中意两国的关系也越来越近。”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唐卡均为精美的手绘原作。到场的嘉宾纷纷称赞这项古老的中国绘画技艺,认为“时尚的米兰应该去多彩的甘肃寻找创作的灵感”。

  意大利室内设计协会会长Enzo Scordamaglia

  意大利室内设计协会会长Enzo Scordamaglia在致辞中回忆了30年前在中国进行设计与艺术投资的经历,并且感慨道,“一个不断变化的中国,我越来越喜欢!”

  米兰艺术与科技博物馆馆长Peter Matthews

  展览的举办地是在著名的米兰艺术与科学博物馆, Peter Matthews作为博物馆的管理人和继承人对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康清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架通甘肃省与米兰市的友好交往,促进中意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

  到场嘉宾参观展览

  观看甘肃人文纪录片

  观看甘肃人文纪录片

  中国日报记者马静娜意大利米兰报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