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威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2019/03/07/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记者从3月6日召开的武威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武威市主要经济指标从去年三季度起全面回升,全年呈现“五升五稳”特点。

  过去一年,武威市坚持绿色发展走深走实,顺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扎实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编制实施县域经济、绿色生态产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制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实施方案,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政策措施。全市生态产业增加值达到133.65亿元,占全市GDP的28.48%。坚持招大引强、精准招商,实行重大项目“五个一”包抓责任制,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全年实施500万元及以上项目638项,44项省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6.5亿元,有力促进了投资回升向好。

  与此同时,武威市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稳步提高,发展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作物193万亩,推广高效农田节水技术257.2万亩、旱作农业50.7万亩,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74%。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并重,实施工业项目108项,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服务,为101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7.29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势旺劲足,实施文旅项目84项,完成投资30.5亿元。去年旅游接待人数151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4亿元,分别增长27.8%、33.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