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植树护绿正当时——甘肃省“生态振兴 青年先行”青少年植树护绿活动侧记

 2019/04/15/ 0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植树护绿正当时

——“生态振兴 青年先行”青少年植树护绿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春风送暖,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4月14日上午,由团省委、省青联组织的2019年甘肃省“生态振兴 青年先行”青少年植树护绿省级示范活动在兰州新区举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来自团省委全体干部职工、省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等400多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或三人一组或两人搭档,你扶苗我培土,你围堰我浇水,彼此之间配合的很是默契。

  “坑挖得再深一点,先把土踩实再浇水……”一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边培土,一边指导大家。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虽然衣服上溅上了泥土,但大家丝毫不在意,依然卖力地干着,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

  身穿红色、绿色、蓝色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们无疑是活动现场最亮丽的风景,甘肃农业大学大一学生马婧就是其中一员。她种下一棵紫丁香后,便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拿桶提水给栽好的树浇水。“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一片片绿色的希望。”一口气浇了十几棵树的她,看着自己种的树苗自豪地说,“回学校后还要给身边的同学分享参加植树的经历和心得,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绿化做贡献。”

  “植树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年我都会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团省委组织的植树活动。”甘肃禁毒与控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维曦告诉记者。他说,通过参与植树活动,让大学生在劳动中体会植树造林的艰辛,培养他们热爱自然、珍视生命的生态意识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紫丁香、连翘、榆叶梅……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2000多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仿佛一个个绿衣卫士,把荒芜的土地装点得生机盎然。据了解,这些树苗均由爱心企业捐赠。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植树护绿省级示范活动,旨在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八步沙林场 “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一起动手,共同参与植树护绿活动,为绿化祖国、改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