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8次手术 10年陪读 妈妈带脑瘫儿子上大学》追踪:母子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2019/04/19/ 09: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脑瘫儿子和好妈妈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励

兰州晚报相关报道 

  新闻回顾

  8次手术 10年陪读 妈妈带脑瘫儿子上大学

  王香贤,2018年9月以507分考入兰州财经大学,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但谁能想到,他在7岁前还只能在地上爬行,甚至不能站立,常人眼中,这个男孩只能终生爬着走路。但这位出生在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前沿老虎口地段的男孩,有着沙漠红柳般特有的坚韧和顽强,他和他的家人硬是同命运做抗争,执着地追求着梦想,身体力行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详细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本报4月15日报道的《8次手术10年陪读 妈妈带脑瘫儿子上大学》一文,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85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3天的投票和点赞,该报道获得全国二等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本报为新闻当事人牛春花、王香贤母子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在常人眼中,王香贤只能终身爬着走路。但这位出生在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前沿老虎口地段的男孩,有着沙漠红柳般的坚韧和顽强,身体力行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先后经过8次手术治疗。为了完成学业,爷爷和爸爸妈妈背着他读到小学四年级。之后的10年间,母亲牛春花抛家舍业带着他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最终王香贤考入大学。如今,母亲再次到大学陪读。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母爱是人间最美的花。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她用10年时间,全心全意守护,陪伴脑瘫儿子一起面对人生路上的千山万水。10年漫漫陪读路,所有艰难和苦涩都被她抛在身后,只剩一份炽热的母爱,随着光阴流淌进儿子的生命里,慢慢开出希望的花朵。祝福这对坚强的母子,愿健康和幸福眷顾他们。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2018年4月开始,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报料官计划”,寻找、奖励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如果你有正能量的新闻线索,请致电本报热线0931——4286666爆料。故事主人公还有可能获得兰州晚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励。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