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建立省内首个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平台

 2019/04/19/ 12: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为规范网络订餐市场秩序,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嘉峪关市日前建立了全省首个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平台。这个平台以“互联网+监管”的模式,实行智能化信息监管,严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51_副本.jpg

  工作人员对网络订餐实行智能化信息监管。

48_副本.jpg

  市场监管人员核查订餐外卖小哥配送信息。

  针对网络订餐存在的投诉难、处理难、监管难问题,嘉峪关市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机构,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注册数据与网络监管订餐平台对接,从2018年4月起,对全市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实施网络订餐监管。网络订餐监管平台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缺失、疑似假证、证照过期、证照不符等11种违规行为系统进行筛查后进行红点标记、信息推送和数据汇总,及时掌握情况和发现问题。嘉峪关市市场监管人员对“饿了么”“美团”等订餐平台入网餐饮单位进行线上数据统计和问题筛查,线下有针对性对全市网络订餐单位违规问题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对违法问题及时查处。同时,平台还可以自动汇总对比分析上月可疑违规商户的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72_副本.jpg

  入户核查入网商户操作现场的食品安全情况。

43_副本.jpg

  检查订餐平台商户餐盒包装完好情况。

  截至目前,网络监管平台对全市548家网络订餐单位全部实施网管,共筛查各类问题386个,全部整改到位。各网络订餐平台商家可疑违规行为发生率、被投诉举报次数同比均大幅下降,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网络监管倒逼网络订餐商户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改善经营条件,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经营行为。最新数据显示,嘉峪关市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由45.6%上升到77.67%。

  下一步,嘉峪关市将继续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非法网络订餐经营者予以重拳打击,持续加强网络订餐监管,严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关,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