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现场制作环保酵素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19/04/23/ 09:0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现场制作环保酵素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志愿者示范环保酵素制作过程 葛强摄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昨日,张掖路街道金塔巷社区联合甘肃源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总动员,环保酵素同制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向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居民绿色生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宣传了《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相关内容,表达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正确分类垃圾的方法等。活动现场工作组将积分兑换的工作台搬上了活动现场,市民可将家中废弃的可回收垃圾拿到活动现场按照重量进行礼品兑换,现场市民对此举连连称赞。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示范了环保酵素制作过程,示范并引导市民参与酵素制作活动。并告诉居民厨余垃圾制作的酵素可以用作清洁剂,可护肤,可清洗宠物等等,功效颇多。酵素制作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喜爱,活动现场市民争相参与厨余垃圾环保酵素制作,学习制作方法,并要求活动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以便市民更透彻学习环保酵素及其制作方法。酵素制作活动不仅让市民了解到厨余垃圾可以再次利用,并且经济实惠,减少了垃圾污染,促进绿色环境的发展。

  最后在市民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后,参与抽题活动。市民根据了解到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将从抽题箱中抽到的带有不同垃圾字样的卡片,投入四色迷你垃圾桶内。众多市民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宣传折页的学习都可以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卡片。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仅分辨市民是否分类正确,更多的是宣导正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市民们对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赞赏有加,称生活垃圾分类是造福万千的好工作。此次活动不仅倡议市民要积极学习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循环利用等的知识与方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更是要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