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前夕 甘肃省将隆重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2019/04/25/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11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4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下午,省政府闻办举行闻发布会,邀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发言人吴俏燕介绍省总工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效、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2019年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的总体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年:推进“十大行动” 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得以彰显

  据介绍,2018年我省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陇原工匠、职工创新、劳模创新、班组创新、精准扶贫等“十大行动”,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建功立业活动遍及各行各业,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得以彰显。陇原工匠、敦煌研究院壁画修复师李云鹤成功入选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成为我省继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冶炼师潘从明之后,获此殊荣的第二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3418项,参赛单位5184个,职工91万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567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续签、新签集体合同覆盖职工63.8万人。推动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国级档案的困难职工40%解困脱困。设立1500万元帮扶解困小额借款专项资金,下拨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培训资金600多万元,扶持困难职工、农民工创业就业。

  2019年:六方面持续发力 迎接祖国70华诞

  2019年,省总工会将着力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强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工会组织生机和活力;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工会组织。从这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其中,在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方面,将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中持续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组织400项以上技能竞赛。深化“陇原工匠”学习宣传推荐活动,命名第四届“陇原工匠”及“提名陇原工匠”,推荐参评“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最美职工”;推进“陇原工匠”工作室创建,促进更多的陇原工匠、大国工匠脱颖而出。利用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等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训实训活动,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启动甘肃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筹备工作,做好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推荐工作。举办劳模大讲堂、劳模事迹巡回展,开展“百名劳模陇原”活动。

  “五一”前夕 我省将隆重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经报请省委同意,“五一”前夕,我省将隆重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代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7个;二是拟授予荣获第三届“陇原工匠”称号,参加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安康杯”竞赛,获得相应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21个、甘肃省五一劳动奖90个、甘肃省工人先锋号78个。表彰大会期间,省总工会举办劳模事迹展、劳模大讲堂,为劳模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为保证本次甘肃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我省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此次表彰和奖励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评选出的先进单位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颁发奖牌、证书;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颁发奖章、证书,每位获奖个人奖励300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