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景泰:沙漠边上樱桃红 红砂岘里笑声甜

 2019/05/07/ 2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陶雁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陶雁玲

  初春时节,在腾格里沙漠边缘的景泰县红砂生态园,一颗颗红艳艳、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进入盛果期的樱桃“甜蜜上市,吸引远近游客采摘品尝。

  经过多年精心栽培的樱桃树在沙漠边扎下了根,炫若宝石的樱桃映了游人的笑脸。以果为媒,以兴农,景泰特色果菜“第一”让这个夏天从甜蜜中起航。

  “看看这儿丽的自然风景,尝尝这香甜的樱桃,人很不错。”游客王福民告诉记者。她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放眼望去,洋溢着清甜芬芳的红樱桃让人垂涎欲滴。远近游人纷至沓来,三三两两穿梭于果树之间,亲近自然,享受田园生活乐趣。

  红砂现代农业生态园景泰县城约50公里。2011年投资210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200亩的高效日光温室100座,引进5个品种的优质沙漠红樱桃苗木1.5万株。经过多年的精心栽培、实践和摸索,樱桃的品种不断增加,目前有早熟、中熟、晚熟品种二十多种。沙化地樱桃反季节种植在荒漠戈壁变成了现实,栽培技术得到应用和推广。

  “樱桃好吃树难栽”。据了解,进入盛果期的景泰沙漠樱桃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万多斤,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进行销售。特殊的沙漠气候孕育出的沙漠樱桃玲珑剔透、果肉厚实、味美形娇,享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是美容养颜、调中益气、健脾和胃、钙铁双补之佳品,樱桃上市后,得到远近游人和食客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