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清水多举措提升合作社运营水平

 2019/06/04/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育民

清水多举措提升合作社运营水平

  每日甘肃网清水6月4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育民)今年以来,清水县为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发挥带动作用,狠抓“万人培训”计划,“四种举措”全力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运营水平。

  一是依托项目抓培训。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专项资金,着力培育120名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采用集中讲授和现场学习的方式,对合作社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培训。二是集中讲授促培训。按照“分类提升、全链覆盖”的原则,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带头人及财务人员分层分批进行培训。组织120名县乡两级辅导员分三期在市县两级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合作社辅导员辅导能力。三是分期轮训强培训。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及财务人员开展轮训,目前第一期已在郭川镇完成培训34人,有效提高了合作社规范化运营水平。四是进社入户送培训。利用选聘的县乡两级120名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采取“县级辅导员包乡、乡级辅导员包社”的责任体系,通过送教入社的方式,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辅导,切实推进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