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厉害!“杨门女将”为中国秦腔艺术节划上圆满句号

 2019/06/28/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6月27日晚,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秦韵悠扬,虎虎生风!6月27日晚,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为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杨门女将》讲的是宋代“杨家将满门忠烈、前仆后继、忠心报国的感人故事。在杨家为杨宗保贺寿的喜宴上,噩耗传来,宗保战死沙场。为报国仇家恨,佘太君凛然挂帅,穆桂英继承亡夫遗志,勇当先锋。一门女将强忍悲痛,英姿勃发奔赴战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佘太君率领的杨门女将,与穆桂英、杨文广母子里应外合,火烧敌营,一举歼灭了入侵之敌。

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演员平均年龄十七八岁。

  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专门量身打造的一部重点剧目,剧作家陈彦在尊重传统和原作的前提下对剧本作了重新梳理,是一部凝聚着民族精神、洋溢着英雄气概的戏剧。在音乐和导演手法上,融入多种现代元素,丰富了戏曲舞台的视听感染力;演出团队造型靓丽,青春气息逼人,成为陕西地方戏曲舞台上的新亮点。

秦腔新军”功底扎实、动作娴熟。

人物形象鲜明。

扮相英气逼人。

舞台唯美。

跌扑翻滚、闪挪腾跃干净利落。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大剧院承办,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和宁夏的《清风亭》《八月十五月儿圆》《易俗社》等11台风格迥异的优秀秦腔剧目轮番上演,让金城戏迷过足了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