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黄河上游持续降雨,刘家峡水库加大泄洪 兰州沿河公园已全部关闭

 2019/07/02/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黄河上游持续降雨,刘家峡水库加大泄洪

截至7月1日10时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200立方米/秒

金城沿河公园已全部关闭

各大河堤公园拉起警戒线。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6月中旬以来,青海、甘肃境内黄河上游地区持续降雨,黄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来水加大,6月20日19时24分,黄河干流唐乃亥水文站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形成黄河2019年第1号洪水,较去年提前近20天。6月20日20时,黄河水利委员会启动黄河上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兰州市水务局的检测数据,6月26日8时起,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按2200立方米/秒控泄。6月26日14时起,黄河干流兰州段流量已超过2500立方米/秒,27日平均流量达到2900立方米/秒左右。截至7月1日10时,黄河兰州段流量达到32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第1号洪水形成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先后发出《关于做好黄河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加强防洪调度监管,确保黄河干支流洪水平稳安全下泄。兰州、白银等沿黄各地迅速响应,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密水情监视,及时发布水情预警,组织开展巡堤查险,确保防洪安全。

  7月1日,兰州晨报记者在黄河沿线走访发现,在黄河大流量持续期间,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依规临时关闭沿河景观区域,加强干支流游船、采砂船、施工作业船,特别是大型趸船等各类船只的安全管理,撤离了沿河城镇、景区、村庄等受洪水威胁区域的人员,确保人员安全。

  “根据当前汛情,我们已对黄河沿线河内公园、健身步道进行了关闭。”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黄河段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就需关闭沿河公园。目前,包括水车博览园、马拉松公园、百合公园、湿地公园在内的河堤公园以及健身步道均已关闭并拉起警戒线。景区大门张贴通知,告知市民及游客,做好安全防控。与此同时,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专门派驻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当日在班人员将加强巡查力度及水位观测,发现水情、险情及时上报,并做好向市民及游客的解释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