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金昌金川区打击黑恶势力不手软

 2019/07/10/ 0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扫黑除恶进行时】

金川区打击黑恶势力不手软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川区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社会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

  金川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建设工作范围,落实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政法各部门直接责任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宣传联动机制和通报制度,公布省、市、区各级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拓宽群众举报渠道,结合全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和社会治安专项行动,全方位、多领域、滚动式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同时,金川区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系统行业平安创建、“零命案区”“零发案”村(社区)创建活动和风险隐患防范等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准确出击,依法打击,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持续震慑。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机制和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查处居民党员涉黑涉恶问题1件,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