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共筑可再生能源有效应用大平台,“一带一路”国家官员来甘研修

 2019/07/18/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由商务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太阳能和风能应用研修班今天在兰州开班。来自阿富汗、利比里亚、莫桑比克、葡萄牙、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多名能源官员、高级技术人员开启新能源知识和应用技术的学习交流之旅。

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研修班是我国政府在对外援助项目下,专门为“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官员研修班,也是利用甘肃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产业和技术优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能源发展和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为期21天的研修班期间,各国学员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洽谈、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新能源应用技术,加强彼此交流,共同搭建可再生能源有效应用的大平台,同时还将全面了解甘肃的历史文化。

来自葡萄牙的学员亚利桑德拉·尼古拉介绍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应用情况。

  来自葡萄牙环境与能源转换部的亚利桑德拉·尼古拉介绍,目前葡萄牙的可再生能源消耗占总能源消耗的28%,葡萄牙正在计划进一步减少能源依赖,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她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新技术,回去后与更多同事分享,以拓展葡萄牙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前景。

  据介绍,目前我国各种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在太阳能、风能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一带一路”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积极推广和利用新能源技术面向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培训。截至目前,研究所共承办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语种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培训班82期,为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培训政府官员及高级技术人才1900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