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西部花儿艺术学者文化沙龙举行

 2019/07/18/ 22: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7月18日,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期刊出版中心在兰州举办“2019西部花儿艺术·学者文化沙龙”活动,以“花儿艺术的语言魅力”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与花儿艺术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AY1I6410.JPG

活动现场。

  “轻鞭一挥芳径去,漫闻花儿断续长。”这是明代诗人高洪游历湟水河边,一路漫闻花儿时写下的诗句。作为中国西部独有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在上千年的岁月中,花儿艺术就像撒种子一样,顺着山路、水路,漫遍祖国西部。

  此次沙龙上,中国民协花儿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学刚,甘肃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方言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徐光文等围绕“一首行旅之歌”“赋比兴下的民间诗词”“方言下更焕发精彩与生动”“铃铛一样的韵脚”“永远的牡丹”等关键词,分享了他们对花儿的研究与认识,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高山、戈壁、草原、田野,带进了风土人情浓郁、历史岁月悠久的西部大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