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2019/07/24/ 0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敏海彤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敏海彤

  刚送走给鸡苗买药的,又迎来给猪仔瞧病的……天蒙蒙亮,到临潭县羊永镇兽医站给自家牲畜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一片嘈杂声中,兽医站医生魏永红看病配药、迎来送往。

  魏永红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从事疫病防控、兽医门诊治疗、良种鸡推广、牧草栽培、牛羊育肥暖棚建设、奶牛冻配、农牧业技术培训及推广工作。长年基层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

  兽医工作又脏又累。“多一头牲畜,群众的生活就多一点希望。”但在魏永红看来,每当救活一头牲畜,或是成功诞生一头牲畜,他心里比群众还高兴。

  魏永红不断学习钻研现代畜牧兽医新知识,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水平。临潭、卓尼两县气候寒凉湿润,沿洮河流域两岸农牧区灌木丛生地区,适应于蜱类生存。为此,魏永红在中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的指导下,凭着一股执着的韧劲,钻研家畜寄生虫病的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脚步踏遍了临潭、卓尼两县广大农牧区,为兰州兽医研究所焦虫研究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

  近5年来,魏永红累计为当地群众冻配荷斯坦良种2100头、西门塔尔良种2250头、安格斯良种1250头、德国黄良种680头、北京娟姗牛820头,总受胎率达98%。他不断学习现代畜牧业科技知识,向业内同行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平均每年诊治各类牲畜3800头(匹、只),治愈率达98%。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魏永红还积极开展畜牧业先进技术推广,深入村社开展服务,4年时间帮助广大饲养户筑建暖棚500座,推广优良牧草6000亩,跟踪指导、跟踪服务。组织全站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畜牧业科技下乡活动,培训农牧民专业技术人员2000人次,正确引导农牧民群众发展畜牧产业化经营,及时向农牧民提供先进技术、信息服务。

  “无论是晴天雨天,还是白天黑夜,他总是随叫随到。牲口病了,他比谁都着急。”群众对魏永红近30年的兽医工作十分肯定。

  由于工作突出,魏永红曾获“首届甘南藏族自治州先进工作者”“中国梦·最美临潭人物”“临潭县农牧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热爱畜牧兽医服务事业的他,依然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勤奋工作,为当地畜牧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