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两名牺牲民警李钢、赵亮被认定为烈士

 2019/07/27/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两名牺牲民警李钢、赵亮被认定为烈士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同意评定李钢、赵亮同志为烈士的函》,兰州市政府《关于申报李钢同志为烈士的请示》(兰政报〔2019〕36号)、平凉市政府《关于追认赵亮同志为烈士的请示》(平政发〔2018〕39号)收悉。经省政府研究,认为李钢、赵亮同志牺牲情形符合《烈士褒扬条例》有关规定,同意评定李钢、赵亮同志为烈士。

  李钢事迹简介

  2016年11月30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盗车大队在七里河韩家河设卡堵截重大系列盗车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驾车途经卡口点时,发现民警设卡堵截,便驾车疯狂冲撞,面对丧心病狂的冲卡歹徒,民警李钢临危不惧,奋力阻截,被歹徒所驾车辆撞致重伤,后经抢救无效于4时06分壮烈牺牲,年仅48岁。

  赵亮事迹简介

  2018年4月20日下午,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辅警赵亮在执行抓捕任务时,遭遇违法人员苏某某暴力抗法,被其驾车拖行200余米后摔倒在地,不幸于2018年4月20日23时58分因公殉职,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2岁的年轮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