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高速ETC用户累计达156.5万辆

 2019/07/30/ 1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截至今年7月,全省ETC用户累计达156.5万辆,全省共发行ETC卡70.1万张。

  为了高速公路行车更方便,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部门紧盯ETC全国联网目标,先后上线启用电子标签售后服务系统、主线收费站银联系统POS机和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等,全省ETC建设推广迈上快车道。

  甘肃高速公路ETC建设起步较晚,软硬件设施建设相对薄弱。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实现ETC与全国联网”的目标,全省高速公路ETC建设步伐加快。2015年省高速公路局建成投入运营的ETC收费车道达160条,基本实现了ETC电子缴费专用车道在县级以上、旅游景点等收费站的全覆盖。2015年8月甘肃通过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联网实车测试,并正式切换至国家联网系统,我省高速公路顺利进入“一卡畅行全国”联网时代。

  2018年,我省积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省高速公路局积极协调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发行我省高速公路货车“陇通卡”。甘肃高速ETC办理网上预约,提供“一对一”上门安装服务。同时,移动支付、“无感支付”和ETC自助充值业务上线运行,弥补我省高速公路收费方式较为单一的短板,形成了集人工收费、ETC收费、移动支付、“无感支付”于一体的收费运营新模式,进一步加快了ETC发行速度,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2018年我省高速公路新增ETC用户30万辆,较2017年翻了一番。

  今年,省高速公路局积极申请财政专项资金,加大与相关银行合作,解决ETC车道系统改造等资金不足问题。在全省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检测站设置170多个ETC“一站式”服务网点,加大ETC推广力度,力争到今年年底全省ETC用户安装率达到80%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