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悦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夜百日音乐文化展演现场评选昨晚开幕

 2019/08/07/ 09: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刘怡麟 赵庭那 蔡雨廷 马军

黄河之畔素人歌手唱醉金城夜

“悦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夜百日音乐文化展演现场评选昨晚开幕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6日晚上,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悦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夜百日音乐文化展演现场评选正式拉开帷幕。

  “我在二环路的里面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当晚年纪最小的选手汉宇峰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春风十里》作为开场歌曲,只有14岁的他抱着自己吉他第一个登上舞台。

  在当晚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名叫吴小燕的特殊选手,她是省残联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的盲人按摩师。吴小燕喜欢唱歌,喜欢音乐,平时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公益演出。今年3月份,她还参加了由国家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特殊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在长春大学学习了1个月的音乐专业知识。当晚,她以一首《红旗颂》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可以说是我们兰州最接地气的一个活动,我们的老百姓只要会吹拉弹唱,就能登上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音乐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金融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兰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苏玮说,兰州是一个非常美丽浪漫的城市,在这个炎炎夏日,在这个美丽的黄河边,选手们用优美的歌声传达出我们兰州的文化魅力。

  当晚的现场评选共有12名选手登上舞台,最终,吴小燕的《红旗颂》取得了当晚的第一名。其余参赛选手也将于近日陆续参与现场评选,最终产生20名佼佼者参加纪念黄河铁桥通车110周年纪念活动系列文艺演出。

  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继续,现在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报名,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金露 刘怡麟 赵庭那 蔡雨廷/文 马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